maven下载文件超时

maven使用过程中一直提示下载文件超时,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能解决问题。后来终于解决这个问题了。原来是git cmd环境的问题。

环境描述

1、win7 64位操作系统
2、安装有jdk 1.7、1.8 64位环境
3、安装git window版本
4、maven有3.3.3、3.3.9两个版本
4、日常使用终端窗口是通过git-cmd下操作的,颜色修改为SecureCRT平时使用的(花白/暗青)方案

问题描述

平时使用maven构建项目的时候,一直提示timeout, 一开始以为是maven的源问题,更换为国内的阿里云后,还是提示下载文件的时候timeout。
只能通过下载jar文件,通过maven install安装本地后,在maven pacakge构建

解决过程

1、更换jdk版本, 一开始使用1.8版本,后来通过set java_home=1.7使用1.7来maven package还是不行。
2、更换maven的源,使用apache官方的,使用aliyun的,都不行。还是提示timeout。
3、更换maven的版本,使用3.3.3和3.3.9都不行。

最终解决

突然有一天,在另外一台机器上把我的maven3.3.9拷贝过去,使用window的cmd下构建项目的时候成功了,看着黑黑的window cmd窗口,突然想到是不是git-cmd的问题,然后使用window cmd的窗口下构建项目的时候,突然成功了。这才发现原来是git-cmd作怪。具体什么原因现在还没有找到。但是已经可以使用maven构建项目了。后续找找原因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环境描述
  2. 2. 问题描述
  3. 3. 解决过程
  4. 4. 最终解决